close

🌟 Sunny晴(はるこ) 10m6d 🌟

前陣子,一位曾到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跟我分享她在澳洲當保母時,習得一道「快速+營養+美味」,而且完全不需另外調味,連大人都會覺得很好吃的寶寶餐  我當然一定要來試試啦!

朋友分享的原始配方是:洋蔥(切丁)+牛番茄(去蒂,剖半)+鮭魚(洗淨除刺)

以上材料裝在內鍋,放進大同電鍋裡,外鍋放1杯水 → 按下開關 → 開關跳起後,將牛番茄的皮挑出來,然後將所有蒸熟的材料拌一拌,就完成啦! XD 夠簡單吧!!!

這樣煮出來的料理,酸酸(牛番茄)甜甜(洋蔥)的,連大人都會覺得好吃 

但Sunny並沒有吃很多,我猜想原因有二:1.我沒有先將牛番茄的籽去掉 2.鮭魚我沒有弄得很碎

導致她不好吞嚥,所以吃沒幾口就不要了  後來整鍋都是老木我嗑掉的...

 

 晴·手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su.handmade  

 

最近,因為想做燉飯給Sunny吃,爬了很多文章

發現大部分的燉飯,不是用奶油,就是用起司or乳酪...但這些好像都是1Y以上才能食用的食材

就在今天!終於讓我找到這篇小雨麻的文章 整顆蕃茄飯寶寶版~整顆蕃茄燉飯

我在綜合了「朋友的食譜以及小雨麻的作法」後,總算成功地做出了我人生的第一個燉飯料理番茄鮭魚燉飯啦 

而且Sunny超捧場的,馬上就把100ml給吃光光~實在太感動了!!!

 

 

 材料:(或飯)、牛番茄1顆(去蒂.剖半.約略去籽)、洋蔥(適量,切丁)、鮭魚(適量,先蒸熟放涼)、雞高湯(或、植物油幾滴(我是用 Extra Virgin特級冷壓橄欖油)

如果是用米來煮燉飯→ 米vs水的體積比約 1:2

如果是用飯來煮燉飯→ 飯vs水的體積比約 1:0.5~1

 作法:

1. 將鮭魚以外的材料全裝進內鍋(我是用 米:香菇蔬菜雞高湯 = 1:2

2. 將內鍋放進大同電鍋裡,外鍋1杯水

3. 按下加熱開關(務必記得插電!!!)

4. 電鍋在煮燉飯的時候,將事先已蒸熟的鮭魚,徒手捏碎,一邊捏碎一邊去刺(徒手捏碎可以避免魚肉裡藏有暗刺😉)

5. 電鍋開關跳起來後,把牛番茄的皮挑起來,將捏碎去刺後的鮭魚肉,跟所有蒸熟的材料拌一拌,就完成啦!

2015-06-15-13-23-36_deco  

強烈建議用雞高湯來煮,完全不用調味,就有「牛番茄的酸+洋蔥的甜+雞高湯的香  超級好吃的啦!

這道營養又健康的「番茄鮭魚燉飯」就成為我們母女倆今天的美味午餐啦 

 

 

如果

妳(你)喜歡狐狸馬麻(晴媽)的文章

請幫我按讚or推推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狐狸馬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