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在麗嬰房用首購69折優惠購買的「Combi微電腦高效烘乾消毒鍋」(奶瓶蒸氣烘乾消毒鍋)

因為昨晚有孕媽咪在FB社團裡詢問如何選購奶瓶消毒鍋的問題時,才赫然發現~我這篇開箱文也拖太久了吧...  金拍謝~

----------------------------------------------------------------------------

那就先從“如何選擇奶瓶消毒鍋”開始吧 

目前市面上的奶瓶消毒鍋,大致上可區分為“蒸氣”消毒 & “紫外線”消毒 兩種

一開始,在尋找奶瓶消毒鍋的時候,我是想買紫外線消毒鍋的...(單純只是因為~感覺紫外線就是比蒸氣"威"的樣子 

但經過不斷的爬文、蒐集資料後發現,膠類(塑膠.乳膠.矽膠)製品到底能不能用紫外線消毒這個問題,一直無法被確定!

但可以確定的是,“奶嘴”被紫外線消毒後一段時間,一定會產生『霧化、白化』等現象,因為是放進嘴裡.吃進肚裡的東西,既然有疑慮,我就不想拿小孩的健康來冒險~

而蒸汽消毒則是利用高溫高壓的方式來進行消毒,很類似傳統的“煮沸法”,但是比煮沸法方便(不需要顧爐火),而煮沸法是醫院最為推廣,最保守且安全的消毒方式(玻璃.膠類.金屬製品皆可用)。其實,我媽媽一開始也是叫我用“煮沸法”就好了,只要家裡有鍋子&瓦斯爐,就可以消毒了~超省錢!但是,考量到我是要自己顧小孩,又是新手媽媽,我沒有自信可以一個人同時顧小孩又顧爐火  很怕會因此而發生危險...所以還是寧可花點小錢,買台蒸汽消毒鍋吧!

而在選購蒸汽消毒鍋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有沒有“烘乾”功能唷!

因為如果是沒有烘乾功能的蒸汽消毒鍋,消毒完後只能讓奶瓶自然滴乾,這時候就面臨了~消毒鍋的蓋子,到底要不要打開來?!

打開來,是可以防止奶瓶&奶嘴在潮濕環境中滋生細菌&悶臭,但是空氣中的細菌灰塵不就又附著在潮濕的奶瓶上這樣有消毒跟沒消毒,好像沒什麼差別的感覺...

不打開來,奶瓶&奶嘴要滴乾需要較長的時間,則有長時間放置在潮濕環境中滋生細菌&悶臭的問題... 

因此~對我來說“烘乾”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總結之後  我將搜尋關鍵鎖定在「蒸氣+烘乾+奶瓶+消毒鍋」上面~

搜尋出來的消毒鍋非常多,有:奇哥、Nac Nac、小獅王 辛巴、GMP BABY、優生、BABY CITY、酷咕鴨、Combi、藍色企鵝PUKU...等,基本的功能都是大同小異,有沒有負離子對我來說也不是重點(因為實際有沒有負離子的效果~我們也不知道 

這時候~我發現幾乎全部的蒸汽消毒鍋都是做“圓筒形”的,只有Combi是做“方形”的!!   Why??

然後我發現了下面 ↓ 這張照片 ↓ 

combi_1.jpg     

有沒有發現只有“方形”的容器,才能更有效的利用空間,讓這台機器不只是消毒奶瓶奶嘴,連小孩長大之後 使用的餐盤、餐具、固齒器、玩具等...都可以放進去消毒,這樣才能使一台消毒鍋的功能發揮到最大呀!(這時候~勤儉持家的個性又再次展現無遺

 

combi_2.jpg   

combi_3.jpg    

所以~我二話不說,馬上搜尋Combi這台的評價,都是好評連連呀~~~  

沒錯~我往後消毒奶瓶的任務,就交給你啦!Combi~

------------------------------------------------------------------------------------

我的Combi消毒鍋第一次上工,是在我懷孕約34w左右,因為要開始準備待產包了,所以必須把要帶去月子中心的奶瓶、奶嘴都消毒好放進行李箱裡~

以下就是我第一次使用後的不專業開箱文 

 

↓ 外包裝盒 ↓

IMAG2196-1.jpg    

IMAG2209-1  

 

IMAG2212  

 

↓ 左邊白色這台就是機器本體,右邊是氣旋式葉片(綠色的那個裝置) ↓

IMAG2213-1    

 

將80c.c.的水 加入主機本體中的鐵盤裡(內附有量杯),然後將氣旋式葉片放進去主機本體裡

↓ 只要將這兩個點對好 ↓ 放置上去就可以了 

 

 

IMAG2219-1  

 

↓ 然後再把方形桶身,放在主機本體上 ↓

IMAG2222-1  

↓ 可以清楚看到,桶身裡有9個奶瓶插槽,而且每個插槽都有孔洞,個人猜測~應該是要讓蒸氣從孔洞灌進奶瓶裡,以達到消毒的效果 ↓

IMAG2224

 

↓ 放上“奶嘴配件籃”的樣子 ↓

 

 

 

IMAG2227  

IMAG2231    

因為我總共只有6支奶瓶(貝親-寬口240ML*4支 & 寬口160ML*2支)

但是~它真的可以裝到9支奶瓶唷  這樣的深度240ML的奶瓶也沒有問題喔!

 

↓ 因為我只需要帶2支小奶瓶去月子中心,所以我這次只先消毒2支小奶瓶 & 2個安撫奶嘴 ↓

IMAG2234

PS.初生嬰兒的安撫奶嘴怎麼這麼小?! 好可愛唷~

 

↓ 然後~蓋上蓋子,插上插頭,LED螢幕就會自動開啟 ↓

IMAG2248  

 

按一下選單鍵”,就是進入「全模式」 ↓

IMAG2236

※全模式:消毒(水滴)7分鐘+烘乾(風扇)40分鐘=全程47分鐘

~螢幕所顯示的溫度,是目前機器的內部溫度~

 

按二下選單鍵”,就是進入「單獨烘乾10分鐘」模式 ↓

IMAG2238

 

 

↓ 按三下選單鍵”,就是進入「單獨烘乾40分鐘模式 ↓

IMAG2240  

↓ 按四下選單鍵”,就是進入「單獨消毒」模式 ↓

IMAG2241

 

選擇好要使用哪個模式之後,按下 “啟動/停止” 就會開始運作~

 

※ 下面是以「全模式」做為示範影片 ※

1.按下“啟動”後會先進入消毒模式("水滴"圖案會閃爍)~螢幕所顯示的溫度,是目前機器的內部溫度~

  

  

會持續一直升溫到100度C,這樣的消毒時間約7分鐘

 

2.消毒完後,會自動進入烘乾模式(換成"風扇"圖案會轉動)~螢幕所顯示的是剩餘時間~

  

  

全模式的烘乾時間為40分鐘,所以全程約47分鐘 

PS.我使用全模式後,覺得奶瓶還是有點水滴,所以有再按一次“單獨烘乾10分鐘”模式,就完全烘乾了  

----------------------------------------------------------------------------

因為剛消毒or烘乾完的奶瓶奶嘴,還很燙~

如果馬上就要拿出來使用,記得要用Combi附的奶瓶夾去夾取,才不會被燙到唷!

IMAG2251  

↓ 奶瓶夾的夾面,是可以自己調整方向&角度的 ↓

IMAG2253  

IMAG2254  

目前這台Combi消毒鍋 我使用起來,非常滿意 到時候也會一起帶去月子中心消毒Sunny的奶瓶.奶嘴(因為我的月子中心是提供紫外線消毒鍋...

 

 

希望...這樣的不專業開箱文,能對有意入手這台消毒鍋的媽咪們 多少提供一些幫助 

 

如果

妳(你)喜歡狐狸馬麻的文章

請幫我按讚or推推  感謝~

 

arrow
arrow

    ☆ 狐狸馬麻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